close

因為我愛落日。海邊的小孩,幾個小男生胖嘟嘟的,嘻鬧幾個裹著伊斯蘭頭巾的女孩。
其中年紀最小的女生,坐在海岸矮小燈柱的間連鍊條上,望著平靜的海洋。
夕陽日落漸漸潛伏出沒,像是一句曖昧不明的緋紅詩句。
東姑公園的島嶼早已被晚霞的浪花攜擁入眠,岸上的男人仍兜售著明日海上的行程。

我想,我收到的這張照片,畫面中的當地人習慣於如此的情境,
唯有我,想在現場側耳聆聽天際線匆忙機翼劃過的耳鳴時分,望整天的海洋色彩
「紅與白揉藍於晚天」鄭愁予的詩,
這是我極度想去沙巴的原因,朗誦詩人的詩句,在詩意的沙巴伴著一丸晚天。

我也愛海。尤其是湛藍得發疼的單色水景,突然湧現出繽紛鮮豔魚群的時候。
人們在白沙自由睡臥,近岸咬著透明嘴塞,全身溼漉漉的異國男子走回沙灘留下足印。
靜態的分格,瞬間立體顯影。

除了如沫幻般溶化的沙巴落日、海洋之美,
我聽聞寄照片來的朋友提及神山,他的眼神蘊含被自然祕境的震撼力深深吸引的堅定,
我愛慕著沙巴的任何風貌,當行走於熱帶雨林,找回純粹的大自然間的心靈相契,
一刻永恆。我多想親自為沙巴拍照、書寫,樂翻婆羅洲,將是無與倫比的美麗!

-延伸閱讀-
樂翻婆羅洲參賽短文
亞洲航空直飛亞庇資訊
香格里拉沙莉雅
來!來!原住民文化村
高爾夫比賽、探訪螢火蟲
香格里拉丹絨亞路
沙巴挑戰賽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律師愛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